沪食品药品企业信用可“一键查询”

2017-08-02 09:04:0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市食药监局、市信用办与市信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食品药品企业信用可“一键查询”

  食品药品企业申办信用报告、市民查询食品药品企业的信用信息将无需再费时劳力。昨天,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社会信用建设办公室、市信息中心签署《深化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用信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本市食品药品企业的信用信息,今后将可“一键查询”。

  根据协议,市信用平台将根据食品药品企业申请出具统一格式的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报告。以往企业为了开具一份信用报告,往往需要“两上两下”。在上交申请后,市食药监局先到各个分局核实,等分局回馈后,市局再开具报告,至少需要半个月时间。而此次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以后企业申办信用报告在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便能一步到位,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

  此外,通过云计算平台实现监管数据的共享,避免违法企业“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局面。比如,原本一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松江区因违法而有处罚记录,此类监管信息在其他区是无法查看的。而现在企业的信用情况在上海市信用信息服务中心的平台上都能查到。

  市食药监局表示,本市还将进一步深化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用信息共享与应用,将生产经营者的监管信息纳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一户一档”信用档案平台。同时,食品药品领域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及相关责任人员重点监管名单等信息将定期推送,进一步加大对严重失信主体联合惩戒力度。

  据悉,上海正积极尝试与整个长三角地区进行数据交换,未来将企业信用监管纳入更大范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