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九十载 盘点国产军事题材电影

2017-08-01 09:07:0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燃情九十载 盘点国产军事题材电影新作与经典

  今年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了再现革命先辈的建军艰难史,一批新的军事题材电影应时而生,还有一些经典军事题材影片值得我们回味、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用青春和生命写就了一篇篇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史诗。中国电影人对记录革命史诗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从新中国成立开始,军事题材影片就在电影创作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通过生动的故事情节,揭示出的精神内涵影响与震撼着一代又一代人。

  《建军大业》(上映时间:2017年7月27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建军大业》于7月27日正式上映,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前作《建国大业》在2009年上映,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建党伟业》于2011年上映,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今年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云集众星的《建军大业》在全国各家影院上映,向革命先驱的峥嵘岁月致敬。该片由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韩三平担任总策划及艺术总监,黄建新监制,刘烨、朱亚文、黄志忠、王景春、欧豪、刘昊然、马天宇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是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影片生动还原历史的同时,热血澎湃的战争场面也激动人心,片中启用了大量青年演员,他们的表现也得到观众认可。

  《战狼2》(上映时间:2017年7月28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故事发生在非洲附近海域。由吴京饰演的主人公冷锋遭遇人生滑铁卢,被“开除军籍”,本想漂泊一生的他,正打算这么做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的计划,突然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叛乱。他本可安全撤离,却因无法忘记曾为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回沦陷区,带领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随着斗争的持续,体内的狼性逐渐复苏,最终孤身闯入战乱区域,为同胞而战斗。

  今年因“达康书记”一角走红的吴刚在片中出演一名退伍老兵。他在接受媒体群访时直言自己是动作片的“新人”,对自己来说“戏里的每个动作都非常难,每个动作都记忆犹新”。对于首次尝试在电影中拿枪,吴刚坦言,“挑战自己,义无反顾”。

  其前作《战狼》通过讲述一名孤胆铁血特种兵的故事,点燃观众的民族自豪和爱国情怀,票房突破5亿,是一部商业化相当成功的主旋律作品。作为重新燃起中国观众对现代军事电影信心的《战狼2》,有了前作的口碑基础,观众自然对续作更为期待。在这部续集中,展现了更宏大的背景、更劲爆的场面、更强悍的反派,是否能为观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