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举行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活动

2017-07-27 09:16:1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浦东新区举行"军魂颂·诵军魂"纪念建军90周年情景朗诵主题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浦东新区双拥办供图

  7月25日下午,“军魂颂·诵军魂”浦东新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情景朗诵主题活动在中华艺术宫艺术剧场举行。

  朗诵活动以一首《四渡赤水出奇兵》大合唱拉开序幕,节目一共分3个篇章:《南昌枪声》、《人民军队》和《永远忠诚》。浦东新区民政局的情景朗诵《永恒的信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之情,消防特勤支队的情景朗诵《平安卫士、无悔消防》展现了当代人民子弟兵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为民精神;91975部队一首铿锵激昂的《强军战歌》唱出了战士们的豪情、部队的斗志。节目中还穿插了两段革命前辈的访谈视频,访谈对象有战地卫生员、抗战老兵、烈士之子、老复员军、“两弹一星”革命功臣等,他们有的已经步入耋耄之年,但革命意志高于天,《我是一个兵》、《沁园春·长沙》等在革命前辈的歌颂下,感人至深。

  当前,浦东新区瞄准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目标,全面落实推进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在全区营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军队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参与拥军优属工作的热情,“军地一条心、同下一盘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