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小镇里藏着的密码

2017-07-21 13:04:2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玩法‖迪士尼小镇里藏着的密码 你都看懂了吗

  除了给大家带来无限欢乐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它旁边还有一个可以免费逛的小镇呢?除了精致诱人的各地美食,可以买到上千商品的迪士尼世界商店以及正在上演中文版《狮子王》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都在这个小镇上。走进这里就会被它多元化的建筑风格所吸引,一个屋顶、一扇门或者一个装饰都会让人驻足,但是你是否真的了解这种风格及其背后的意义呢?今天就带大家来解密“迪士尼小镇密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星愿湖畔的小镇建筑,是与沿海地区的城市记忆紧密相关的船坞式建筑。

  虽以“小镇”为名,这实际上是迪士尼各个主题度假区中独立于乐园之外,无需买票进入的购物、娱乐、餐饮综合区,通常包括大型的迪士尼世界商店、迪士尼影剧院等。迪士尼小镇在上海英文名为Disney Town,在美国加州和奥兰多迪士尼则叫做Downtown Disney ,到了巴黎迪士尼即被称为Disney Village,而在东京又变身为IKSPIARI(Experience与波斯神话中美丽善良的仙女 Peri结合而成的创生词)。

  中国园林步移景异的妙趣

  一贯善于入乡随俗的迪士尼在上海迪士尼小镇的设计中加入了大量东方元素,整个空间铺排融入中国古典园林步移景异的妙趣。两条主动线起始于入口处的小镇市集,分别穿过百香食街和百老汇大街,交汇于百老汇广场,主动线之间通过小巷、门洞,以及一个缓坡道、台阶、扶梯组合而成的通道彼此交接,营造出迂回纵深的感觉;而毗邻星愿湖的小镇湖畔则通过建筑风格的相似与小镇市集形成呼应,以弥补相对稍远的距离带来的疏离感。最富匠心的是,场地在平地上砌出了缓缓升降的坡度,山地的既视感油然而生,垂直空间的层次更加丰富起来,仿佛真正注入了市镇的灵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迪士尼小镇上糅杂了不同时代、地域风格的建筑,不断转换着游人们的心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