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文学周中外作家聚焦“科幻”

2017-07-20 10:33:4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国际文学周聚焦“科幻” 30余位中外作家、学者共话未来

  7月19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筹备情况。东方网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第十四届上海书展将于8月16日开幕。书展举办期间,上海国际文学周将以“科幻”为主题,邀请30余位中外作家、评论家和学者共话未来。

  据了解,今年上海国际文学周以“科幻”为主题,将迎来美国科幻作家、雨果奖和星云奖得主迈克·雷斯尼克,美国畅销科幻小说“柯罗诺斯系列”的作者瑞萨·沃克,美国华裔科幻作家陈致宇,日本作家、直木奖得主林真理子,日本作家、芥川奖得主平野启一郎,以及李敬泽、裘山山、陈村、王晋康、徐则臣、葛亮、韩松、小白、毛尖等30余位中外作家、评论家和学者,将举办近50余场文学对谈、主题演讲、作品研讨、作家沙龙、读者见面会等活动。

  上海书展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推广青少年阅读和亲子阅读。另外继续与全市16个区携手,在全市范围内配送阅读文化资源,以8月为一个单元时段,以“同一主题、固定场所、展销结合”模式,把高品质阅读活动送到更多市民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