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开营

2017-07-11 09:07:4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17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于7—8月在全国50所重点高校相继开展,活动吸引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共10560名高中学生及1056名带队老师参加。其中,上海科学营于7月9—15日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的940名优秀高中生及94名带队教师在此期间相聚上海。7月10日,科学营开营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说: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开营

  在为期一周的分营安排中,各大营地将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让营员们参观和做科学实验,邀请名家大师开设专题讲座,分学科开展科学探究型学习,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科技社团活动,让营员们度过充实而又难忘的科学之旅。

  高校科学营活动始于2012年,高校科学营开营五年来,上海共投入师资力量2500余人;累计开展专家讲座场数183次;参观实验室、科技场馆208次;举办动手科技实践活动224次;开展文化交流、文体、联谊、团建、拓展等活动198次,努力打造“理论、实践、探究”环环相扣的学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