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上海”展览会亮相布鲁塞尔

2017-07-05 09:09:0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前来参观“创意上海”展览会的观众与3D立体画《上海之巅》合影。 竺暨元 摄 

  当地时间7月3日下午,“创意上海”展览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揭幕。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衔参赞李建民、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文化参赞向世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马特龙卡、布鲁塞尔市政府代表布拉赞等为展览会开幕致辞并揭幕,并期望中外文化创意产业有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作为“魅力上海”欧洲系列推广活动项目之一,展期一个月的“创意上海”展览会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上海市文广影视局、上海市对外文协、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等单位主办。主办方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介绍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概况:2016年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3310亿元,占当年本市国内生产总值的12.1%,比5年前增长近九成。据透露,到2020年,上海将建成10个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100个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届时,文化创意产业在全市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突破13%。

  数字是抽象的,展览是生动的。与会各界人士一边分析上海数据,一边欣赏文创成果,点评沈浩鹏、姜庆共、赵佐良等23位知名设计师创作的30幅海报,从中领略多元的海派文化和多彩的城市风貌。耄耋之年的比利时图书经销商冯斯·莫伦浩特先生说:“每次走进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参观座谈,我都有很多收获。”

  “创意上海”布展别具一格,其中既有反映“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3D图片展览,也有金山农民画传人曹秀文的新作,还有一批具有海派风格的文创工艺品。本次展览会吸引了百多位不同国籍的洋观众,其中既有国际组织官员也有比利时文化界人士,既有外媒资深记者也有学龄前儿童,他们纷纷戴上特殊眼镜,排队观赏中国第一部VR城市形象片《飞越上海》,身临其境地领略浦江两岸新变化。意大利籍自由撰稿人阿莉丝蒂—波娜丽迪女士情不自禁地跷起大拇指:上海魅力令我大开眼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