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开幕

2017-06-30 09:26:26|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开幕 打造全民参与的“互联网+”嘉年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706281219000274308365661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董志雯 陈亚南)今日,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拉开帷幕,本届信息消费节以“数字经济,无限未来”为主题,向大众全面展示上海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经济建设成果。据悉,本届消费节持续至7月4日。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GSMA董事会成员、知名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与世界移动大会·上海联合开幕式。

  上海作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将发展信息消费作为变革消费模式、引领信息经济、带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为贯彻落实《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指南》和本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干意见》,挖掘创造新活力、消费新潜力、经济新动力,形成数字经济引领带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发展新格局,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将是上海在信息消费领域面向申城市民和企业打造的又一次盛会。

  据介绍,本届消费节与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海配套举办,在内容上重点打造“3个有”,即“一项有影响力的评选,一场有获得感的展览,一个有高品质的开幕论坛”,积极打造全民参与的互联网+嘉年华,迈向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未来生活新模式。

  “势在人为”打造移动通信领域顶尖盛会

  2017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势在人为”为主题,GSMA 预计将吸引超过65,000 名参会者和650 家参展企业。本届大会将从4 个展馆拓展至7 个展馆,涵盖“行业馆”和“体验馆”。同期举行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和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预计参观观众达15,000 人次。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相关会议活动将首次移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时间延长至三天,GSMA 创新城市活动也同期举行。会议将带来四场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探讨“势在人为”主题。另外还包括12 场峰会,聚焦最新行业发展趋势。

  “智在必得”聚焦“互联网+”两个重点

  作为本届信息消费节的重头戏,“上海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继续与“世界移动大会·上海”配套举行,今年的主题为“智在必得”,于6月28日至6月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3馆举办。

  本届博览会在展现内容上,聚焦二个重点,一是聚焦互联网+在各个方面的应用,包括“衣、食、住、行、学、娱、信、金、体、医”等生活要素;二是聚焦科技创新前沿领域,设置人工智能、新一代电商、云计算等新兴热点展区,市民可以近距离体验娱乐机器人、VR/AR、跨境电商等最前沿的信息产品。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在现场设置了申·APP展示区,让市民近距离体验申APP的魅力。

  主题论坛和系列主题活动

  论坛方面,今天,还将举办“数字经济,未来经济新引擎”暨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主题论坛。本次消费节主论坛的主旨是让数字经济更好的服务传统产业。为此,今年将邀请如高通、华为、腾讯、上海交通大学、GSMA等全球知名的行业协会、智能终端生产商、信息服务提供商、产业界、学术界顶尖专家、代表,围绕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终端应用、城市智能服务等发展热点,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未来发展趋势。论坛上还将发布《上海互联网+生活指数》研究报告。

  据了解,消费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夏季造客汇、《创新启示录》消费节专场、申APP进社区系列活动、“互联网+银发”高峰论坛等主题活动,将信息消费节的氛围推向高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