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

2017-06-29 16:07: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一个市级社会团体。协会由上海市文广局、市民政局批注发证,于1994年3月12日在上海文艺会堂隆重召开成立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成立大会。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供图。

  成立大会时到会的有原上海市老领导汪道涵、夏征农、陈沂,海内外著名文化艺术界专家、教授、学者、徐悲鸿家属、文化团体、宜兴市领导和同仁、朋友们等250余人出席了大会。全国有关文化艺术机构团体、艺术院校、政府部门和著名人士纷纷发来贺信、贺词、贺电,不少主流媒体做了报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1994年3月12日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成立大会时文汇报的报道。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供图。

  自成立之日起,协会本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发扬徐悲鸿先生艺术精神”的宗旨,会长杨南荣与全体成员一起,在繁荣艺术创作、理论研究、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普及艺术教育、培养优秀艺术人才以及在两个文明建设上,都作出了贡献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徐悲鸿的研究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全国艺术界、艺术理论界、教育界的首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女士为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题词。上海市徐悲鸿艺术研究协会供图。

  认定大文化,大美术发展的前景,协会会员有着广泛的社会性,其中既有美术家、书法家、文艺理论家,也有学者、教授、社会知名人士,更有具有远见卓识,热心于文化事业的企业家和收藏家。其中美术家又包括国画家、油画家、水彩画家、版画家、雕塑家、工艺美术家、艺术设计家,千流百派,无所不包,无所不容。可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