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爱心暑托班扩容仍供不应求

2017-06-20 22:09:3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爱心暑托班扩容仍供不应求 团市委:将逐步扩大办班主体范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说:2017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扩容仍供不应求。孙中钦/摄

  2017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将于7月3日-8月25日开班。昨起,各办班点陆续接受报名,连续第4年举办的爱心暑托班已颇具品牌效应:办班点和招生数越来越多,报名热情有增无减。

  名额一抢而空

  往年,为了“秒杀”暑托班名额,不少家长连夜去报名点排队等候。为了缓解这一情况,今年一些报名点推出网络报名、电话预约等方式。在长白街道,爱心暑托班已从2014年的1个点扩容至3个点,但仍供不应求。

  在社会组织“乐融三点半”承办的暑托班报名现场,负责人王瀛告诉记者,早在今年春节,一些去年上过暑托班的孩子家长就已前来咨询开班情况;昨天上午,热线开通半小时,30个名额已被预订一空。

  虹口区的不少报名点不到半小时名额就已爆满。家住中山北一路的颜芳给孩子报上名后高兴地说,提早来报名没有白排,这下整个暑期自己和丈夫可以安心工作了。她告诉记者,夫妇俩都在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工作,小孩才上小学二年级,由于工作比较忙,家里又没人照顾小孩,所以一到暑假就特别揪心,现在爱心暑托班真是解决了大问题。

  供需还有差距

  从2014年开始开办的爱心暑托班一直广受市民欢迎,截至去年已累计为7.3万人次的小学生提供公益看护服务。在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队去年的测评中,该项目也获得94.9的高分。

  今年全市共开设办班点403个,计划招生人数5万人,与2014年的229个办班点、1.3万招生数相比有了明显的扩容,基本覆盖所有街道、乡镇,具有上海学籍的小学生均可报名。和往年相比,7月和8月两期,每期各增加一周时间,实现暑期托管的“全覆盖”。尽管如此,和全上海小学生的暑托需求量相比,爱心暑托班仍比较有限。不少家长盼望,一些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也能开设暑托班。

  面对暑托班供不应求的现状,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主办方已经适当扩大了办班主体,在由街道、乡镇作为办班主体的基础上,吸引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参与举办暑托班。当然,供应与需求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主办方还将统筹规划,整合各主办单位资源,逐步扩大办班主体范围,吸引更多符合要求的单位举办爱心暑托班,不断满足市民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