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浮华喧嚣 教学专家共聚上海谈语文改革

2017-04-28 07:01:5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全国教学专家共聚上海谈语文改革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语言素养

  东方网通讯员龙威4月27日报道:什么是真正的语文好课,我们这个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语文课?4月27日至28日,上海浦东新区贾志敏教育进修学校与上海师范大学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2017浦东之春语文教学高峰论坛”,帮助老师们解开谜团,寻找答案。这次论坛主题为“中国小学语文改革’路就在脚下’——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语言素养。”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当前在国内小语界卓有建树的教育专家发表各自的见解。来自江浙沪三地的老中青三代语文名师分别展示了风格各异的示范课。其中包括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外国中小学教育》杂志主编、全国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原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立岗,特级教师、“浦东名师”、浦东开发建设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上海市浦明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原校长贾志敏等。

  本次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此外,论坛还组织了互动式议课,专家、名师和与会代表面对面的主题沙龙,并开通了实时互动的微信上墙平台。

  在会上,众多教育专家发表了各自对小学语文改革的见解。专家们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需要拥有能够传承民族经典、弘扬民族伟大精神的语文课;需要能够体现汉语个性特点、精髓,维护汉语尊严的语文课;需要自然、真实、高品质的语文课。我们需要纯正、共同的语文课,而不是众声喧哗、浮华无根的语文课。我们共同的语文课,要为公民共同的语文素养保底、奠基,要为民族精神家园的建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