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持续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06-19 08:56: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针对夏季火灾多发的特点,上海公安消防部门持续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强力推进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改善消防安全硬环境。

  昨天,市公安局和市消防局相关领导,带队前往长宁区督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和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治理等工作。

  在馥邦购物中心,督导组发现,这个原本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商场,选择了停业装修,重新规划商铺布局,配齐消防设施,以彻底消除火患。在天山五村这一重点整治区域,督导组发现这里跟以往相比已经“大变样”,原本被挤占的消防通道得以恢复畅通,工人们正在对房屋进行整修。

  此外,在奉贤消防的持续督导下,柘林镇龙豆集贸市场先后投入150余万元重新装修,并配齐了消防器材;浦东消防开展了超大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普陀消防则对养老机构、幼儿园等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

  公安消防部门表示,在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要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火灾隐患整改主体责任,尽快完成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销案;要紧盯老旧小区自行车棚内违规住人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全面落实违规住人清理、车棚防火分隔等措施;要以贴近实战的要求,指导微型消防站完善值班备勤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