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饭店观景平台本月底开放

2017-06-14 10:26:4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王然

  原标题:海鸥饭店观景平台本月底开放 滨江虹口段7月1日将全面贯通2.5公里岸线将分4段打造不同景观

  图片默认标题

  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海鸥饭店,坐落于外白渡桥桥逸旁,其两层楼高的观景平台也成为欣赏浦江全景的极佳观赏点。然而,由于该观景平台地处老外滩与北外滩连接点上,成为扼住滨江贯通的“桥头堡”。记者从虹口区获悉,到本月底,海鸥饭店观景平台将完成整改,向市民开放,滨江虹口段2.5公里岸线将实现贯通。

  可从北外滩步行至老外滩

  上海海鸥饭店1984年开业,海鸥饭店观景平台位于黄浦江南侧沿江区域,平台东西向约150米,最宽处达20米,高出地面3.5米,总面积约为1900平方米。由于其刚好位于北外滩与老外滩连接点上,作为滨江贯通虹口段2.5公里岸线的起始,原本封闭的观景平台必须要被打通。

  记者从虹口区政府了解到,海鸥饭店观景平台整改工程主要由中虹集团负责施工,虹口区拆违办和区城管执法局负责前期拆除清理工作。“整个工程主要是拆除了原址两层楼房,保留了一楼建筑本体,从原来的封闭状态变为开放,市民可以从观景平台漫步走进滨江线。”中虹集团项目经理杜先生介绍,由于是沿江施工,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题。施工时也加装了护网和围栏,防止建筑垃圾落入江中造成污染。

  另外,在观景平台整改工程中,也保留了滨江原有风格,改变传统的“大拆大建”作法,尽量使用建筑原有材料做文章。运用深灰、浅灰两色花岗石板铺设路面,并沿用老外滩同款路灯和扶手围栏,力求风格统一,达到简约通透的效果。同时,安装移动花箱,将绿化装饰与游客休憩功能合二为一,并在隔断处种植立体绿化,以提升平台景观效果。

  据悉,整个整改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平台贯通后,游客可沿平台西侧楼梯通道下行至黄浦路,经外白渡桥步行至老外滩。

  打造4段滨江岸线景观

  除了海鸥饭店观景平台整改工程外,滨江贯通虹口段各节点工程完成率已超85%,到7月1日,将实现全面贯通。

  据介绍,虹口滨江岸线全长2.5公里,东起秦皇岛路,西至外白渡桥,由扬子江码头段、国客中心段、置阳段和国航中心段4段组成,虹口将根据不同岸线的特色,打造不同的景观。

  扬子江码头段(虹口港-外白渡桥)有不少上海人的儿时回忆。这里有外白渡桥,上海第一家西洋饭店——1846年初建1907年扩建的浦江饭店(原礼查饭店),与沙逊大厦、中国银行齐名的外滩三座大楼之一、1934年建成的上海大厦(原百老汇大厦)以及1916年建成的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

  在国客中心段(高阳路-虹口港),市民可以在咖啡吧小憩,看华美的建筑和两岸的江景。在北外滩绿地靠近旅顺路一侧,有著名的“彩虹桥”。弧形桥身上不断变化的各色灯光,描绘出一道亮丽的彩虹。这里的绿地上还建有总长达1200米的健身步道,市民可以锻炼身体与欣赏江景两不误。

  置阳段(公平路-高阳路)是北外滩滨江最早建成开放的绿地,草木繁盛,绿树成荫。

  国航中心段(秦皇岛路-公平路)有着承载航运功能的虹口区北外滩航运服务总部基地。这里有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的玻璃外体办公建筑群,浦江水在脚下泛着微光。这里是都市中畅想自由的游艇港池。依偎着港池边的建投书局有优雅的灯光和扑鼻的书香,让置身于CBD 区域的白领们多了一丝恬静。这里被“书粉”称为“霍格沃茨魔法书院”,也被网友称为“最美江景书店”。这段滨江空间里还藏着星乐汇商业街——逛累了,能品尝美食补充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