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的空间—彭小佳新作展”将在沪举办

2017-06-05 10:36:28|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6月3日电 “隐藏的空间—彭小佳新作展”将于6月10日下午在上海原曲画廊(虹许路731号M50文化休闲园区3号楼东4楼)开幕,本次展览由龚云表学术主持、聂洪策展、法国知名展览设计师本杰明操刀设计。将展出彭小佳自2013年3月“行走集”大型回顾展后,近几年潜心创作的木雕作品、摄影版画及铅笔素描五十余件。本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31日。

  图片默认标题

  彭小佳 摇摆者Ⅱ 榉木 89×39×58cm 2015

  对于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艺术家彭小佳在撰文中表示,“在观看三维空间时,我希望观者的参与,发现隐藏的第四维空间,或是时间的空间,或是声音的空间……从而改变作品的第一印象。用视觉、触觉和听觉的快感,营造不同角度的心理认识。”

  同时表示,“如果说我对第四维空间的表现是隐晦的,手工的痕迹却是明朗的。这些手刨刀凿,用榫卯结构组成的木器,貌似实用的东西,是抒发我固执的怀旧之情?还是痴迷于手工的不完美之美?不满足于摄影的客体瞬间真实,我用长期曝光与后期处理,重新构图与绘制结合,利用版画的手工控制和意外效果,让客体的瞬间凝固,成为主体内心的幻梦。感谢原曲画廊的支持,在这不实用作品的空间中,让我们片刻地忘记这个实用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

  彭小佳 孤兰、压影Ⅰ、Ⅱ  核桃木、樱桃木、紫檀木 17×38×18cm 2015

  担任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龚云表,在为展览撰写的《大匠门下形而上——写在彭小佳新作展前面》一文中表示,“彭小佳的木雕艺术创作,作为一种以新的审美视野对待世界的方式,成为对现有各种既成材料、艺术形式和观念的不断挑战。他多年来始终坚持走着一条极其个人化的创作道路,以独到的文化眼光和独特的技法,自由流畅地演绎出丰富的主体意象,建构起一座令人瞩目的‘大匠之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