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徐汇区首创电子科普护照

2017-05-27 09:26:4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徐汇区首创电子科普护照 手机一键申请免费参观科普场馆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徐汇区首创科普微护照。来源:“创新徐汇”公众号截图

  昨天(25日),徐汇区发布“科学在你身边”电子科普护照, 用手机就可以一键申请并免费参观科普场馆,这在本市尚属首创。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2017年上海科技节徐汇区活动暨科普论坛上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创新徐汇”微信公众号,在“科普微护照”板块中免费获取这一服务。通过科普微护照,能随时了解场馆的具体开放信息,包括开放时间、参观有效期、是否已参观等,只需携带一部手机即可免费参观科普场馆。

  徐汇区域内共有37家国家级、部级重点实验室对公众开放,目前已有3000多人参与实验室开放系列活动。第一批上线的有上海公安博物馆、上海昆虫馆、交大董浩云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上海电影博物馆、人体科学馆、老照相机博物馆等7家场馆,未来将有更多精彩、有趣的场馆上线。

  据悉,今年徐汇科技节活动还举办了80余场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特色科普活动和创新创业主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