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395名河长上岗 排摸黑臭河道221条

2017-05-26 07:42:4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宝山395名各级河长全上岗 排摸黑臭河道221条段

  上海市水务局今天(25日)透露,宝山区结合“五违四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岸上拆违与河道整治同步进行,实行“一河一策”,大力控源截污,全面落实河长制,稳步修复生态。

【区县新闻】宝山395名河长上岗 排摸黑臭河道221条

  目前,宝山区395名各级河长全线上岗。二季度以来,列入市级项目的33条河道两岸拆违已基本完成,河道整治完工率达到31%。列入第一批区级项目的33条河道整治,已完成6条,其余27条将在15天后全面开工;列入第二批区级项目的155条河道全面进入招投标阶段。

  在中小河道整治行动中,宝山区不仅重视硬件建设,还特别重视软件建设——完善管理方式、优化考核制度。

【区县新闻】宝山395名河长上岗 排摸黑臭河道221条

  按照“工作目标全覆盖”的要求,宝山区在市下达33条67公里整治计划的基础上,用一个月时间再梳理出需要治理的“村沟宅河”和名录外水体共33+107条段120公里,列入整治计划。今年一季度,会同市测绘院利用遥感、光谱分析等技术又发现48条段26公里黑臭河道,增补进整治计划。

  至此,宝山区先后三轮累计排摸出黑臭河道共计221条段213公里。

  宝山区根据水质考核断面达标治理和城乡中小河道治理“提速、扩容”的要求,计划实施二级管网83公里,打通污水收集系统的末端“最后一公里”。

【区县新闻】宝山395名河长上岗 排摸黑臭河道221条

  另据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宝山区还将实施1258个点污染源纳管。目前,已完成693个,其中纳管150家、规范52家,关闭491家。同时,雨水管道雨污混接调查改造,目前已经完成246公里,占总量79%。同步还计划实施1328户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置。

【区县新闻】宝山395名河长上岗 排摸黑臭河道221条

  一些镇也在河道治理上创新思路。比如,罗店镇在市、区、镇、村四级“河长制”体系基础上,创新设立了“三长三员”管理体系。增加河道保洁员、网格巡查员、义务监督员的职责。月浦镇率先建立了“实时水质监测系统”和“月浦镇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为全镇落实河长工作的目标管理、任务督办、绩效考核提供了新媒体抓手。巡查员、各级河长在河道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时,可以快速通过APP拍照上报事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