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考级:架起中英文化交流桥梁

2017-05-24 14:49:2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英皇考级:国际认可音乐资质架起中英文化交流桥梁

  图片默认标题

  东方网记者毛丽君5月24日报道:作为有128年历史、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艺术教育品牌,2009年,英皇音乐考级在上海设立了上海及华东地区代表处,截至目前,已有3万多名考生参加了英皇考级,并且参考人数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考级(ABRSM)首席执行官Michael John Elliott看来,这是一座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让更多的学子“多一种选择”。

  英皇音乐考级英国音乐艺术教育的四所国宝级院校组成的ABRSM所创建,面向全世界提供一对一音乐考级评估,是公认的国际最权威的音乐评估体系。目前每年在世界各地有60多万考生参加这一音乐考级。英皇音乐考级的类别与科目包括35种乐器演奏、声乐、乐理以及专业文凭考试等,适合各种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

  经历一个多世纪时间浪潮的洗炼,英皇已然成为“王冠”级的考级金标准。英皇音乐等级考试主要有乐理考试和演奏考试,共八级。在考生取得八级演奏证书后可继续选择英皇专业文凭考试。通过对演奏、听力、视奏和乐理这四大板块的测试和考官较为详尽的文字评估,老师、考生和家长可以具体地了解到考生自身的优势和不足。

  英皇考级的评审是由700余位国际资深音乐专家组成,他们根据严格而专业的规制,轮流来到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面对每一个考生进行现场考级。并通过英皇音乐的体验式教育体系,在世界范围内向音乐爱好者散播着“艺术进步带来人生愉悦”的理念。

  英皇考级上海代表处设立后,致力于华东区的推广,8年来先后在苏州、南京、杭州、合肥、无锡等城市设立考点,并开展教师讲座及培训。而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融入了英皇音乐体系。据介绍,近年来,贺绿汀、谭盾等中国著名音乐家的作品被收入考级大纲,通过考级的渠道,将中国文化与音乐爱好者们分享。

  “我们知道中国也有自己很好的音乐考级体系,英皇考级给学子们多了一种选择。”Michael说,让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音乐学习者和教师们有机会在本地就像在伦敦一样面对老师,面对琴房,是英皇考级教育的宗旨,他希望英皇考级能成为中英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而国际认可的音乐资质也能为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