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电影来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7-05-17 08:07:16|来源:人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千部“一带一路”沿线电影来到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人民网上海5月16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在沪公布,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6个国家的2528部影片申报参赛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有47个国家的电影人和电影机构,共申报了1016部影片,数量超过历年。

  经过选片人的遴选,有的优秀影片已入选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参赛片,有的入围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有的则被编入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各大展映单元即将亮相,以让广大电影节观众在观影中感受多元文化的精彩。

  其中,“一带一路”展映单元首批片单也在今天同时公布,《嘿玛 嘿玛》《墓地情歌》《拯救萨莉》《依依惜别》《模拟》《克罗地亚宪法》《火车司机日记》《斯科普里的解放》《受伤的心》等十余部影片,将以多样的摄制风格和丰富的镜头语言,在大银幕上集中呈现电影人视角中的“一带一路”沿线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

  据介绍,上海国际电影节前年首办“丝绸之路”影展单元,去年将“一带一路”作为国际展映板块的常设单元,这在鼓励和推广沿线国家的电影创作的同时,也促使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人参与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申报。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7日至6月26日在沪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