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博会 展现现代农业多元化方向

2017-05-08 08:39:26|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原标题:2017上海农博会开幕 展现现代农业多元化方向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2017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现场。新华网 徐昌敏 摄

  新华网上海5月7日电(徐昌敏)近日,2017上海·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展会以“品牌农业、优质优价、拓宽渠道、促进增收”为主题。

  据悉,本次农博会吸引了全国400多家原产地企业参展,展品涵盖粮油、果蔬、肉类、禽类食品、水产、豆制品、菌类、茶业、蜂产品、地方特产、林牧渔业特色产品、风味食品、营养健康食品、腌酱等10多个大类数千个品种。

  本次农产品博览会给观众带来的惊喜在于,展现了现代农业多元化的发展方向。相对于传统农业,现代农业正在走向专业化和一体化。现代农业更重视农业技术现代化,也十分重视宣传手段现代化,向“互联网+”、观赏、创新等方向扩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搞好产业规划和建设,是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普遍方法。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展会现场宣布了新疆且末县红枣正式进入华东市场,歌舞团也来为产品推介会助力。新疆且末小宛有机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吐依洪·麦麦提明表示,现在的产业发展已转向推行规模化、集约化、精细化、信息化生产,我们也紧跟时代步伐,设立了电商销售渠道,打造线上线下互动的新模式。新华网 徐昌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