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步道 建一条火一条

2017-05-05 09:39:1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过去6个年度合计新建432条   百姓健身步道,建一条火一条

  图片默认标题

闵行区健身绿道深受市民欢迎。本报记者邵剑平摄

  闵行区沪闵路东侧绿地,从闵城路至六磊塘,有一条总长约3.8公里的健身绿道,于2015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其所在位置,原本是一大片防护林。只要不下雨,市民卢先生和妻子几乎每天都会在绿树环抱的小径上跑步、骑车,他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后,引来亲朋好友接连点赞。

  据一项民意调研表明,把体育场地和绿地结合在一起,是市民最期望的健身方式。上海的健身步道也就建一条火一条。2011年申城新建59条百姓健身步道、总长达20568米。2016年申城新建110条百姓健身步道、总长达53799米。过去6个年度,上海合计新建432条百姓健身步道。

  为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上海体育系统近五年在场地设施建设上挖潜,目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76平方米,较2012年增长0.09平方米。为多渠道地增加市民健身场地供给,上海将统筹利用资源,结合公园绿地、沿江、沿河、沿湖等场地,建设嵌入式体育健身设施,不断优化社区健身环境,建设15分钟体育生活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