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大门"将现生态绿道

2017-03-31 09:53:38|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在申城“西大门”打造一条全长5.5公里的外环林带生态绿道,使其变成一处天然“氧吧”,让“人人走得进可享用”,这是记者昨天从长宁区获得的信息。

  昨天,长宁区公布了该区2017———2021年城市更新总体方案,将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利用城市更新理念,打造特色慢行系统网络。在西部的东片区和临空地区,打造集步行、长跑、自行车运动和休闲观光与一体的绿道。记者了解到,在苏州河沿线,长宁区将打造滨河健身步道,并进一步推进滨水慢行系统的构筑。

  据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宁的这条外环林带生态绿道位于外环以西(苏州河—沪青平西侧机场苗圃)100米林带,全长5.5公里。其计划通过在林带内进行绿道建设和相应的改造提升,使外环林带从“看得见走不进的密林”变成“人人走得进可享用的休闲地”。与普通的健身步道相比,外环林带生态绿道最大的不同是,其四周植物环绕,绿树成荫,是普通健身步道的“升级版”。此次建设还将在原有林带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充绿量,届时,市民可以走进绿道,享受林带赐予的天然“氧吧”。在绿道两侧还将增加黄山栾树、银杏等彩色叶植物,驳岸则补种垂柳,增添水生植物,设置亲水平台。

  据悉,该绿道建设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工程计划今年5月开工,10月底完工。二期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计划年内施工,明年竣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