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前一天或拥堵

2017-04-25 09:10:4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晨报记者钟晖报道今年“五一”假期,上海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路网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节前一天的4月28日,延安高架等市区快速路或出现长时间拥堵。

  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4月29日凌晨0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为:行驶高速公路网内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的路网范围为:本市实行联网收费的高速公路及独立收费的东海大桥。免费通行期间,本市高速公路对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速通行管理模式。

  据上海市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预测,节前一天的4月28日为常态工作日,市区快速路网全天车流规模将达220万辆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提前释放的交通出行与常态工作日通勤交通的叠加,下午至晚高峰时段,延安高架、内环高架和南北高架都会有较长时间拥堵;高速路网全天车流规模将达140万辆次,同比去年增加10%,比常态工作日增长17%,车流量主要集中在G2京沪、G15沈海、G40沪陕、G50沪渝、G60沪昆等射线高速公路出城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