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辩论公开赛 172支队伍“唇枪舌剑”

2017-04-17 16:09:2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172支队伍申城“唇枪舌剑”

  上海国际辩论公开赛举行 172支队伍申城“唇枪舌剑”

  东方网4月1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第三届上海国际辩论公开赛正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72支参赛队伍将在三天内决出冠军。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注册超过200支队伍,经裁判团选拔后,最终确定了172支队伍的参赛权。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大学等70多所国内高校和牛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十几所国际高校的辩手们齐聚上财,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盛宴。本届大赛拥有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堪比世辩赛水平。裁判团成员来自世界各地,都是拥有多年丰富经验的资深裁判。

  大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是亚洲BP赛制辩论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BP赛制还是“世界大学生辩论赛”和“欧洲大学生辩论赛”的官方赛制。比赛辩题涵盖了社会生活、经济发展、国际关系、人文地理等热点话题。

  记者了解到,上海国际辩论公开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选手与裁判水平最高的国际性辩论赛事。上海财经大学表示,希望将“上海国际辩论公开赛”打造成上海英语辩论的标志性品牌,与北京、广州、甚至亚洲等运作成熟的地区公开赛接轨,与国内外辩论赛中的裁判与顶尖辩手建立人脉;同时增加国内学生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提升了我国高校师生的知识储备,增强批判思维、创新思辨及英语表达在内的综合实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