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上海亲子年票"首发 55场馆实现无预约"畅玩"

2017-04-17 08:59:05|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聚焦上海】"2017-2018上海亲子年票"首发 55场馆实现无预约"畅玩"

图片说明:2017—2018上海亲子游览年票首发活动现场。

  可以带孩子去哪里玩,是周末和小长假期间家长们的长期课题之一。记者今天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囊括了上海60个亲子旅游场馆的“2017—2018上海亲子游览年票”在沪首发,试图通过多家亲子场馆联票的方式降低亲子游出行成本,这种联票方式未来可望进一步在更多景点上推广。

  据了解,“亲子年票”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一项社会活动,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西安、武汉、成都等全国7城市开展。

  “亲子年票”旨在集合社会优质亲子资源让孩子更真实有效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交流空间,在充分发挥各主题乐园、亲子教育、运动互动、人文风景等综合资源优势基础上,引领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亲子年票”有助于解决父母不知道带孩子去哪玩、怎么玩,如何让孩子真正地学玩相结合等问题。

  此次发行的上海“亲子年票”共收入了星期8小镇、成长湾儿童独立世界、天空之城欢乐嘉年华、橙爱王国、悠游堂儿童王国、奇乐儿儿童乐园、未来生活体验馆、浦江源温泉、清池温泉、周庄古镇等共计7大类60多家主流亲子游览场馆,年票总价值5822元,销售价仅为198元每张,极大节约市民出行成本;年票有效期为一年,自发行之日起可使用至2018年4月30日止。

  为充分体现“亲子年票”惠及更多弱势儿童,发行方还将通过召集志愿者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参与到对福利院儿童的关爱中来,每一位志愿者在亲子年票有效期内,可带孩子和福利院一名孩子共同出行三次。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福利院的孩子由于身体或其他原因,没有父母的陪伴,也不经常走出福利院的大门。由福利院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分时间分批带孩子们出去游玩,走进上海地区的游乐场所和教育场地,让孤残儿童开心“看世界”,留下难忘的童年回忆。

  今后,上海“亲子年票”将持续向优秀中小学生和福利院、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机构免费提供,将关心下一代的好事办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