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开业9天迎客5万多人次

2017-04-11 12:37:3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上海大世界3月31日开业至今,参观者络绎不绝。截至前晚,开业9天来(每周三休息)大世界共迎来参观者50401人次,最多一天达到8828人次。由于大世界场地面积固定,日均超过5500人的大客流,会让游客觉得观展体验有所影响。为缓解大客流压力,运营方除了进行预警限流等措施,还采取增加一楼大舞台演出频次、提高出票速度等措施。运营方提醒,每天瞬时入场高峰一般为11时到15时,每周五与周六增设的夜场(18至22时)目前游客不多,建议游客错峰观展。

  高龄与低幼人群占比高

  阔别14年,大世界重开后,不少人赶着开业头几天来,尤其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大世界参观者达到8000多人次。据运营方上海淮海商业集团大世界文化运营有限公司调查,大世界参观者的年龄跨度非常大,高龄与低幼人群占比较高。

  上了年纪的观众来到大世界,百年建筑唤起他们的过往记忆,大舞台与戏曲茶馆的曲艺表演、传统戏剧,是他们驻足、流连的地方;年轻观众、亲子家庭及部分中年观众,则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览,寓教于乐的非遗手工艺沙龙,兼具知识性、专业性的文化图书颇感兴趣;也有一些观众对多媒体互动有兴趣。

  运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大世界在整个西藏南路沿线实行有序排队,同步加强人流疏导,售票亭“两人一岗”提升出票速度,尤其针对优惠票人群,采取提前验证盖章,力求减少排队时间。大世界也采取基于实时监测的客流数据,提前预警限流措施,当实时在馆人数达到3000人时,会降低售票速度、减缓人流入场。热点展演厅采取定向排队提醒、等候时间预告等措施,减少这些展演厅前的排队现象。据预测,“五一”小长假,客流可能还会增大,运营方建议游客尽量错峰观展。

  美食版块以小吃类为主

  大世界二楼和三楼的非遗美食区,是正式开业后新开辟的区域,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青团、鱼丸、粽子、春卷等特色小吃,还有红烧肉、醉糟鱼、香辣白鱼、酱鸭、樱桃肉等各类熟食。不过,有部分参观者吐槽,美食区与他们想象的不太一样,主要是觉得这些美食“吃不饱”。

  运营方说,作为公共文化性项目,大世界美食版块以展现非遗美食文化为核心,将功能业态与美食文化相结合,与单纯的正餐式餐饮业态有区别。大世界美食版块设置美食品鉴、民俗文化场景,周末亲子沙龙、美食制作体验等特色项目,主要是让老年观众与孩子们尝着各地代表小吃,融入各个地域场景中,体验糖画、黄包车、西洋镜,追忆浓浓老上海风情。此外,大世界作为二级文物保护单位,建筑内不允许有明火,所以美食以无需明火烹饪的小吃类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