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博会7日开幕 聚焦优质均衡教育

2017-04-05 15:22:26|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从市教委获悉,第十四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优质·均衡”教育展暨上海学生阅读指导推广展示活动将于4月7日至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届教博会主要展示近年来上海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果和创新经验,交流教育教学优秀实践案例和前沿教育信息技术产品;展会期间将同时举行上海学生阅读指导推广展示活动和职业体验日活动。主办方还将安排两场不同主题的高峰论坛,并有多场适合青少年参与的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满足前来参观的教育工作者、学生和家长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据悉,此次教博会分为五大展区,期间将分别举行高规格的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和阅读指导推广高峰论坛,主题皆为教育界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重点。本届教博会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如模拟课堂、主题讲座、特色展演等。展会期间,观众凭票免费入场参观。全国各地观众亦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现场免费换领门票入场,或通过关注上海教育博览会微信公众号获取电子邀请函。

  近年来,上海基础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紧紧围绕“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总体目标,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基础教育内涵发展,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推动基础教育转型发展,在优质均衡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4年3月,上海成为全国率先整体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认定评估的省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