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网红面包店Farine涉嫌用过期面粉

2017-03-23 14:50:5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品牌商家文】沪网红面包店Farine涉嫌用过期面粉

图片说明:网红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目前已暂停营业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不少路过市民纷纷停下脚步,了解该店停业情况。

  东方网记者程琦、刘昊、王佳妮3月23日报道:日前,有网友发帖举报称,知名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存在长期大量使用过期发霉面粉,卫生条件恶劣等问题。东方网记者获悉,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进行调查,该店目前已暂停营业。另据了解,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Farine益丰·外滩源店和湖滨道店进行调查取证。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涉嫌使用过期面粉的网红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

  “排队的人一直很多,没想到竟然用的是过期面粉,太气人了!”家住Farine武康路店附近的市民陈小姐颇为气愤,她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查此类事件,让“最严”食安条例落到实处。

【品牌商家文】沪网红面包店Farine涉嫌用过期面粉

图片说明: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进行调查,该店目前已暂停营业。

  今晨6点,在Farine武康路店现场,市场监管人员已经到店内进行调查,徐汇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涉嫌原料过期等问题,该店暂停营业,涉嫌使用过期原料的面包当场销毁,现场封存的样本将被带回调查。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执法人员于3月20日就接到投诉,并于当日对其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店涉嫌使用过期的面粉,并对面粉进行了查封扣验,今天则为核实与复查。

  无独有偶,2017年3月20日下午,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也接到投诉举报,并对位于闵行区景联路188弄5号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存在利用过期原料生产食品的行为,遂对该公司开展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查见578包保质期在2016年7月28日至2017年3月5日期间、11个品种13个批次的法国进口面粉,且该公司正在二楼生产加工间利用上述超过保质期的面粉生产面包。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对当事人待用于生产的578包超过保质期的面粉采取了就地封存的强制措施,并进行抽样送检。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说明:该店店内布置。

  经进一步调查,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将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面粉生产的面包产品配送至法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为武康路店)、法香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国金中心店(简称为国金店)、法润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湖滨路店(简称为湖滨道店)、法润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东路店(简称为益丰店)四家餐饮门店进行销售。据悉上述四家门店已下架相关产品,并在执法人员监督下自行销毁。

  据了解,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以超过保质期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已于当日立案查处,并就四家销售门店向市食药监局申请指定管辖。闵行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对涉嫌使用超过保质期面粉生产的违法产品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并结合抽样送检报告进行下一步处置。

  同于3月20日被投诉的面包店Farine武康路店和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看似毫无关系,然而,东方网记者从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位于武康路上Farine面包店内的面包是从中央工厂送过来的,其与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为同一投资方。

  东方网记者将持续关注该事件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