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文化节3月25日启幕

2017-03-23 08:32:0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2017上海市民文化节3月25日将正式启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获悉,当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团”开讲等近千项“文化服务日”活动将拉开帷幕,全市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全部免费开放,209家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延长服务时间。

  据介绍,3月25日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吸纳不同主体、全天举办近20场活动迎接“文化服务日”。当天将举行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诗团”成立仪式,聘请方笑一、过传忠、李定广、杨先国、步根海、周圣伟、胡中行、侯体健、黄玉峰、曹旭十位在传统文化、古诗词研究方面有深厚造诣的大学教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为“讲诗团”首批市民导师,并围绕“诗词与人生”开展首场讲座。据悉,导师们将走入各区图书馆、社区开展不同主题的诗词文化讲座。他们还将通过微信讲诗,将诗词等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情、趣、志”提炼出来,使其更好地融入现代人生活之中。

  上海市民文化节举办至今也是第五个年头,今年将举办五大市级赛事,其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将贯穿全年。中华传统文化内容作为每年的常设项目,将进行系列活动设计,以激发市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2017年将开展古诗词、中华戏曲、民俗节庆、传统美德等各类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普及、竞赛,推出“讲诗团”、“说艺坛”等项目,传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提升市民中华美学素养。

  此外,市民舞蹈、市民朗读、市民合唱、艺术创客四大市级赛事将分春夏秋冬四季举办,市民可在不同的季节参与不同主题的活动。(新民晚报新民网李若楠)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2017年市民文化节正式启动当天精彩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