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2017鸡年生肖文化节将揭幕

2017-01-24 09:39:4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在新落成的孔雀园里,一只蓝孔雀优雅的展示它美丽的尾屏。(新民晚报记者周馨 摄)

  鸡年纳福,上海动物园2017鸡年生肖文化节将在大年初一揭幕。今天,新扩建的孔雀园落成,44只孔雀惊艳亮相。

  孔雀为传说中凤凰的主要原型,也是鸡形目动物的一种。新孔雀园紧邻进入式鸟园,面积扩大了近一倍,新建木栈道蜿蜒起伏,游客可欣赏孔雀或静立、或灵动的姿态,幸运的还能看到开屏。

  为配合鸡年生肖文化节,园方今年新引进一批孔雀,目前共展出蓝孔雀38只、白孔雀6只。此外,还有稚科的蓝马鸡、褐马鸡、红腹锦鸡、白腹锦鸡、白冠长尾雉、白鹇、蓝鹇,和凤冠稚科的黑凤冠雉。其中,褐马鸡、蓝鹇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年后还将引进白马鸡、红腹角雉、棕尾虹雉和红胸角雉,使展出种数增加至13种。

图片默认标题

图说:鸡形目类的脚爪吸引了孩子的好奇。(新民晚报记者周馨 摄)

  此外,在儿童动物园展示元宝鸡和贵妃鸡,为孩子提供与品种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新民晚报记者金旻矣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