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濮院羊毛衫来沪参展 构筑“濮院时尚馆”

2017-03-17 11:59:17|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前来参观的观众人流如潮

图片默认标题

造型独特的展位

  东方网记者徐群立3月16日报道:位于浙江桐乡市的濮院镇,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命名的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羊毛衫市场和最完善的毛针织产业链。2015年,濮院镇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桐乡毛衫时尚小镇,2016年又获批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伴随着毛衫产业的时尚化步伐,濮院镇始终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专业协会紧密协作。今年,濮院羊毛衫再次进驻在上海青浦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PHValue)春夏针织展。在会展中,濮院镇不仅绘制了一份5000平米的展位蓝图,构筑一个年轻、创新的“濮院时尚馆”,还将集中展示32个时尚品牌,15位中、韩独立设计师以及4家电商平台,并举办10场时尚发布秀以及多场毛衫专业论坛,充分展示濮院毛衫文化、品牌建设以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成果。同时,为了追求纺织服装行业在设计与创新上的突破,濮院镇还举办了2017“濮院杯”PH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为孵化中国优秀针织设计师做出贡献。

  5000平方米汇聚濮院力量

  在本次会展中,“濮院时尚馆”进行了统一形象设计,体现濮院特色,展示濮院风貌,特别设立的濮院毛衫文化展示中心,全面展示了濮院深厚的毛衫文化,包括濮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毛衫的设计及成衣制作过程。

图片默认标题

参展企业向观众演示

图片默认标题

观众拍下感兴趣的展品

  除了连续多年参展的毛衫品牌企业,今年濮院还整合产业元素,将展区布局为时尚品牌区、濮院创新园、专业纱线区、毛衫设计师协会区、原创设计体验区、互联网+毛衫区等多个展区。

  作为濮院毛衫时尚产业的转型提升项目,濮院创新园不但将带领入驻濮院的韩国设计师团队亮相,还将在展会上全新推出其他多个毛衫品牌,助力濮院时尚馆。毛衫设计师协会的会长单位们也将集结于此,展示行业协会的力量。在设计师展区,来自濮院320创意广场的仟图设计,多多秀服饰将展示濮院原创设计力量。在“互联网+毛衫”展区,濮院将向业界展示的是技术创新、营销模式创新。

图片默认标题

观众拍下感兴趣的展品

图片默认标题

观众体验“互联网+毛衫”的融合

  “濮院杯”引领中国针织时尚

  关注设计与创新是纺织服装行业永远的热门话题,也是作为领头羊的濮院毛针织产业集群关注和引导的方向。

  2016年3月,在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组委会和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届“濮院杯”PHValue针织设计师大赛成功举办,意在共建中国针织设计师的孵化平台。大赛初次试水,便在业内受到了广泛关注,成为了热议话题,引发了报名热潮,更填补了国内专业的针织设计师比赛的空白。2016年10月,濮院又与PH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并启动了2017“濮院杯”PH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

图片默认标题

观众体验“互联网+毛衫”的融合

图片默认标题

模特展示品牌针织服饰

  今年,“濮院杯”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今年进行到了第二届,以“零度未来”为主题。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美国、法国共计82家大专院校,以及33家企业与设计师机构的722份有效作品。作为以针织男装这个并不宽泛的方向为主题的设计大赛,这个结果让人感到欣喜的同时印证了当前市场对针织设计的迫切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

模特展示品牌针织服饰

图片默认标题

设计师范超和黄伟康荣获“濮院杯”的“一等奖”

  决赛现场,设计师们按照比赛编号,一一由模特走秀来展示自己作品,激情的背景音乐加上大胆前卫的设计,顿时引起了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喝彩。最终,经过多名行内专家评委的打分,设计师范超和黄伟康共同设计的作品“他”荣获本次“濮院杯”的“一等奖”和“新澳纱线应用奖”,同时,比赛还决出了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一名“最具网络人气奖”和八名“优秀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