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在沪举办

2017-03-16 16:40:12|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16日讯  (记者沈则瑾)规模空前的2017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简称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3月15日至1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共同主办,是五展联袂举办的2017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中,规模超过总展出面积一半、参展企业占近三分之二的最大一个展会。 

  创行业展会先河的联展从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需求出发,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展商资源,展示最新优质时尚女装、正装、休闲装、功能运动装、衬衫、牛仔面料,花样设计、内衣/ 泳装面料及各类辅料产品,为本土时尚的流行和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担纲的是策动流行的动力支撑,展示的新纤维、新技术、新设计和终端应用显示出参展企业协同转型、加速整合的未来趋势。 

  本届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共启用7个展馆,展出面积增至187000平米,汇集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340多家面辅料企业,其中海外企业470多家,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国内外面辅料行业最新动态。来自国内优质产业集群的12个展团浙江湖州、海宁、绍兴、萧山,江苏盛泽、平望,广东均安,福建长乐,中国麻行业协会等集中展示了具有地域特色的集群产业特色产品。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说,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是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洞察趋势、采样订购、联动产品开发的首选平台。该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共同发布的“2018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异幻次元、悠游正念、竞艺传承和博物诗人四大主题全方位展现了中国纺织面料的创新力和时尚度,参展的超千款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产品体现了这样的时尚新趋势,特别是由16家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组成的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提供的参展产品,更加吻合国际采购需求。 

  在本届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随处可见面辅料企业开发的最新、最优时尚产品。常州绿洲纺织有限公司开发的以纯天然植物染色,能大批量生产的牛仔面料与传统染色工艺相比,大幅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宁波纬一长毛绒有限公司也在环保产品的研发上取得突破,带来了用最新合成材料生产的人造皮革。鲁丰织染有限公司特有的“超级免烫”技术生产的面料,免烫效果超过AATCC124标准。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历时多年研究成功了全球最新石墨烯原料制备技术,董事长沙晓林说,他们开发的与常规化纤复合的纤维具有抗菌、抗螨虫、抗热、抗切割、抗静电、抗紫外线和低温远红外发热、传导清凉等多项功能,已成功用于家纺、服装、医疗卫生等领域,今年下半年将正式推向市场,与碳纤维等7种特殊纤维复合的特种纤维目前关键工艺和技术瓶颈也已获得突破。 

  时尚女装面料最是五彩缤纷,占据了7.2、8.2整个展馆,考虑展品类别细分、买家采购习惯等因素,在7.1、8.1馆也有专区分布,集聚了达利丝绸、宁波萌恒、健业针织、德纱纺织、色卡纺织、巴瑞面料、勤健纺织、天一纺织等一大批明星企业。诚上诚、富丽达、滨州鑫辉、集美印染、江苏丹毛、占姆士、南通新高、欧堡纺织、华业纺织等优质正装、衬衫企业则在6.1馆演绎绅士风尚,众多兼具环保性与功能性的正装及衬衫面料成为市场新一季时尚动力。 

  6.2馆的休闲装面料展区内,福华织造、国泰国华、乔万尼纺织、新申集团、三阳、美欣达等企业带来了不一样的展品,不论是回归质朴的棉麻还是工艺考究的真丝,都让人对传统休闲装面料有全新认知。6.2馆的跃动牛仔展区内,北江纺织、前进牛仔、兰雁、丰泽、王朝、西布朗、恒亮等牛仔大牌齐聚,绿色、天然、功能等关键词聚成新一季牛仔面料的焦点。 

  功能运动面料展区位于7.1馆,无锡恒诺、上海团屹、绵阳佳联、上海汇良、立新、海泰、巨诚等知名企业用一件件功能性时尚性兼备的展品助力运动人士“打破极限”。在8.1馆,面积大幅增加的辅料视界展区中,吉田拉链、韦文双纽扣、三鼎织造、宏圣达、保定天马、金秋、衣依等企业携其最新的辅料产品,与众多品牌商对接,尽展精细的设计之美。 

  中国消费市场不断升级,高端面辅料产品需求巨大,吸引着众多海外纺织面辅料企业携多样化、全品类的中高端产品而来,各类女装和男装系列面料,正装、衬衫、精品丝绸、印花以及辅料应有尽有。在海外馆5.2馆,意大利Milano Unica展团、德国和法国展区分别组织优质企业参展,印度、日本、韩国、巴基斯坦和中国台湾等展团纷纷入驻。除国家和地区展团外,国际知名的面料集团也整合旗下优质面辅料品牌和产品强势亮相,兰精集团组织了合作企业以联合展团形式参展。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说,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吸引到了诸多国际领先品牌来参展及采购,带动了全球知名的面辅料品牌商争相前来,这里是他们与中国采购商及各大品牌接洽最理想的平台,也是连接国际纺织行业与中国市场的良好纽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