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已开通义齿质量信息追溯系统

2017-03-15 09:24:05|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假牙质量如何,扫一扫二维码便知真伪。记者昨日(14日)从上海市食药监局获悉,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组织开发上海口腔义齿质量信息追溯系统已开通,在原纸质质保卡的基础上,实现网上信息查询,患者扫二维码即可追溯。

  据介绍,随着口腔诊治与义齿加工逐步分开,上海出现了口腔诊所和义齿加工相分离的专业义齿生产企业。

  为规范管理,上海明确规定了生产企业应当向委托的医疗机构和患者出具产品质量保质卡。产品质量保质卡规定应载明义齿加工企业名称、主体材料名称和厂商、医疗诊所名称和医师职称、患者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产品质量保质卡通过医疗机构交付患者,从根本上确立企业是产品质量责任主体的地位,保障患者知情权。

  昨天,上海口腔义齿质量信息追溯系统正式上线。在原纸质质保卡的基础上,该系统实现网上信息查询。今后患者可扫描质保卡上的二维码,在网上查证所用主体材料、生产企业名称、生产地址、注册证和许可证编号等信息,实现来源可查证,去向可追溯,责任可追究的全过程质量信息管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