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发布2017移动电竞战略

2017-03-15 12:14:54|来源:上海证券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巨人网络获悉,该公司于3月10日在上海发布2017年移动电竞战略,将向外界开放共享3亿年轻用户资源,并携手阿里体育等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移动电竞大生态。据悉,该公司旗舰产品《球球大作战》衍生品战略也同步公布,将开放三个维度深度合作。

  据了解,2016年移动电竞市场的发展速度超乎外界想象。巨人网络相继推出休闲竞技手游《球球大作战》、MOBA手游《虚荣》、体育竞技手游《街篮》等精品,聚集超过3亿电竞用户资源,赛事获得数亿人次观看。公司还与阿里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借鉴NBA等传统体育竞技联盟的运作方法,逐步建立起涵盖赛事、直播、明星经纪、粉丝运营、内容制作等在内的上下游产业链。

  根据世纪游轮(巨人网络壳公司)2月27日晚间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24亿元,同比增长17.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9亿元,同比增长338.15%。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是《征途手机版》、《球球大作战》和《街篮》等新游戏上线带来收入较大增长;另一方面,股份支付费用同比大幅下降。

  展望2017年,巨人网络表示,将进一步开放、共享包括《球球大作战》在内的移动电竞优势资源,希望携手行业伙伴,共同打造移动电竞大生态。作为休闲竞技手游品类先行者,《球球大作战》今年将通过赛事中心以及标准化运作机制的建立,为玩家提供一个公平、开放、协作的平台,打通玩家和赛事内容的双向互动,让玩家成为生态运作关键环节,开创一条有球球玩家特色的移动电竞之路。

  其中,巨人网络与阿里体育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双方投入重金完善《球球大作战》整体赛事体系结构,提升赛事质量。《球球大作战》还将加入阿里体育WESG的全球化比赛,共建全球化赛事体系。

  据悉,巨人网络当日还公布了《球球大作战》2017衍生品战略,将携手阿里、合作伙伴共建球球衍生品大生态。具体合作分为三个维度:A级战略合作,开放用户级资源;B级产品合作,开放巨人与合作伙伴的渠道及赛事资源;C级IP授权,开放球球品牌授权。据了解,在中国年轻用户中,每两人就有一个球球用户。如今巨人将把核心资源与行业开放共享,实现共赢。

  10日下午,《球球大作战》在上海还与统一冰红茶、潮牌NPC达成了品牌战略合作。巨人网络有关负责人还透露,2017将是《球球大作战》出海全面发力的一年。球球即将在韩国和港澳台地区上线发行,未来该产品发行区域将从东南亚一直延伸到北美、欧洲等各个地区,通过发行和赛事互相促进来快速建立全球用户的认知。

  值得注意的是,巨人网络将再度携手享有盛名、曾获建筑界最高奖项“普利兹克奖”的设计师汤姆·梅恩,学习韩国、欧美等电竞产业发达国家经验,结合国内移动电竞现状,建设一座国内顶级移动电竞馆,未来它将成为玩家比赛、学习、培训交流的现代化基地。(王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