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会展城市实力排名 "北上广深"全部入围

2017-03-08 16:44:36|来源:北京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日前,上海会展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会展蓝皮书《中外会展业动态评估研究报告2016》,刷新了世界会展城市实力排行榜。我国共有十个城市入围世界会展城市,其中上海在世界综合排名中位列第3,北京则位列第26位。

  世界会展城市排名根据会展服务业生产力三要素发展指数,即展馆发展指数、展会发展指数、组展商发展指数,对世界会展城市开展统计分析。

  就会展城市综合评价而言,欧洲会展城市实力强劲独领风骚。在世界会展城市57强中,欧洲共有35个城市入围,占比61.40%。

  亚洲会展城市入围数量占四分之一,共14个,实力处于不断增长的上升阶段。其中中国一家独占10席,新加坡、泰国、韩国和日本分别各占1席。中国会展城市第一梯队中的上海、广州、重庆、北京分别位列第3、10、21、26位,其他入围城市武汉、义乌、沈阳、深圳、香港、厦门,分别位列第28、36、46、47、50、54。我国入围会展城市在展馆发展指数上得分均比较靠前,表明国内许多城市的会展业发展在基础设施方面开始具备相当竞争力,正在步入未来发展快车道;然而由于缺乏有世界影响力的展会项目和实力雄厚的组展商,在展会项目和组展商两项发展指数上得分较低,这将成为今后我国会展城市整合发展的突破口。(记者孙乐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