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村公园早樱绽放:又见繁英放满枝

2017-03-07 11:21:01|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

日前,上海顾村公园早樱迎春绽放。图为市民在顾村公园欣赏樱花(3月2日摄)。新华网梁鸿儒 罗沛鹏 摄

  新华网上海3月7日电(梁鸿儒 罗沛鹏)樱花似贝如潮涌,忙煞早春看花人。近日,上海顾村公园椿寒樱、河津樱已经迎春绽放,粉色、紫红色的花朵绵绵密密,不少市民在花树下赏花合影。椿寒樱、河津樱属于早樱,今年开得格外早,花期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

  据悉,“2017上海樱花节” 将于3月15日至4月14日在顾村公园举行,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春知樱觉”、“赏樱选魁”、心心相“樱”、“樱”水思源、“樱”趣横生五大主题活动。

  作为樱花种植面积上海之最的顾村公园有1200余亩樱花,有82个品种,1.2万株,赏樱区共分为五块,分别是郊野森林园赏樱区、儿童嘉年华赏樱区、森林运动园赏樱区、森林漫步园赏樱区和三号门赏樱区。

  其中,郊野森林园赏樱区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种有各品种樱花树近4000株,主要有河津樱,寒绯樱、郁金樱、御衣黄、兰兰等特色品种,集中花期在4月上旬。儿童嘉年华赏樱区总面积25000余平方米,种植有染井吉野、关山、市原虎之尾、垂枝樱等花型秀丽的樱花约500余株。森林运动园赏樱区主要有染井吉野、思川等先花后叶品种,花树数量大,开花时节一片雪白,放眼望去犹如置身花的海洋,落花时节更是别有一番景象。而森林漫步园赏樱区蜿蜒曲折的小径两旁种植了白色单瓣早樱,开花时间在3月中下旬,盛开时节醉霞绯云,烂漫璀璨,蔚为壮观。三号门赏樱区占地面积约5公顷,种植了大渔樱、大寒樱、红时雨、奈良八重樱以及新引进的如飞寒、牡丹樱等,共计80余种,其中有近20个品种是首次在沪集中向游人展示。

  目前,公园早樱如椿寒樱、河津樱等樱花均以粉色、紫红色为主,绚丽缤纷,陆续绽放。预计数量最多的樱花将集中在3月中旬前后开放,有阳春、神代曙、越之彼岸、染井吉野等品种,花色以白色、淡粉色为主,盛花期时园内将形成大片粉色的花海,非常壮观。4月上旬是晚樱的盛花期,有松月、御衣黄、郁金、兰兰、红豆等2000余株,这一时期也是樱花色彩最丰富的时期,红、粉、黄、绿各不相同,能满足游客不同的赏樱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