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樱花节3月15日开幕 早樱本周末可赏

2017-02-24 11:24:1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5日至4月14日,顾村公园将举办第七届“上海樱花节”。据悉,本周末园内早樱就将进入盛花期,而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大客流,园方对餐饮、安保、停车等配套服务工作上作了充分准备。

  目前,顾村公园的樱花面积是上海之最,有1200余亩,品种有82个,数量达1.2万株。因为今年的气候状况,新引进的椿寒樱已于近日进入盛花状态,园内的早樱如河津樱、钟花樱将于本周末进入盛花期;而大渔樱等樱花品种也将于下周末盛开,花色以粉色、紫红色为主,颜色绚丽缤纷。

  根据往年经验,并结合近日天气情况,预计数量最多的樱花将集中在3月中旬前后开放,有阳春、神代曙、越之彼岸等,花色以白色、淡粉色为主。据透露,盛花期时,园内将形成大片粉色的花海,非常壮观。到了4月上旬,晚樱将进入盛花期,这一时期也是樱花色彩最丰富的时期,红、粉、黄、绿各不相同。

  每年樱花节都将迎来大客流的考验,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园方表示,顾村公园的瞬时游客承载量为12万人次,日最大承载量为20万人次。根据这一数据,园方对餐饮、售票、如厕、安保、停车等配套服务工作作了充分准备。如,安排警力,由交警指挥到达各个停车场或临时停车位;及时调整2号门运营方案;每天有医护人员和120救护车在现场待命;售票窗口增至42个,确保游客5至10分钟内买票入园等。届时,市民可以通过上海景区实时客流平台查询园内游客量,以及通过顾村公园网站、微博、微信了解赏樱指数及樱花节相关信息。(叶佳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