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朗读者》牵手上海图书馆 朗读亭等你来朗读

2017-03-03 14:38:3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2月18号,央视一档综艺清流节目,引爆了人们对人文精神的追求热情,它就是《朗读者》。这个周末,《朗读者》,将来到上海,第一站,就在上海图书馆。

  《朗读者》在李云迪的钢琴伴奏下,请来柳传志、濮存昕 、许渊冲、张梓琳等名人,也有60后平凡夫妇,每位嘉宾通过朗读一段曾经打动过、激励过甚至改变过自己的文字,展现不同的人生故事。

  于是,当《朗读者》来到全国各地,设立“朗读亭”,邀请热情的读者进亭朗读时,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

【文化大文字】央视《朗读者》牵手上海图书馆 朗读亭等你来朗读

【文化大文字】央视《朗读者》牵手上海图书馆 朗读亭等你来朗读

  父亲带着孩子,老奶奶带着老伴的情书,不同职业的人、不同年龄的人,打着伞,在冷风里排几个小时队,就为了朗读这件事。

  这个周末,朗读亭,终于来到上海,第一站,就在上海图书馆,你,准备好了吗?

图片默认标题

【文化大文字】央视《朗读者》牵手上海图书馆 朗读亭等你来朗读

  活动时间:3月4日—3月7日上午10:00-下午17:30

  活动地点:上海图书馆知识广场东侧

  朗读须知:

  请自行准备喜欢的经典文章或书,体裁不限,年龄不限,语言不限(普通话,外语,方言皆可),可以读给亲朋,或读给自己;

  每位朗读者朗读时间限3分钟以内;

  在朗读过程中会有专业的摄像师全程录制,之后会挑选最感动人心的朗读者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由于朗读亭和排队场地设于室外,考虑天气因素请读者准备好雨伞。若未携带,您可凭读者证前往上海图书馆1楼大厅借伞。

  友情提示:

  请准备好为什么选择朗读这本书或这篇文章的理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