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梁谷音将再演全本《潘金莲》

2017-03-02 15:23:5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文化小文字】75岁梁谷音将再演全本《潘金莲》

图说:《潘金莲》梁谷音饰潘金莲

  时隔20多年,75岁的上海昆剧团老艺术家梁谷音将再度上演她的代表作之一全本《潘金莲》,去年在上昆“临川四梦”系列演出中与梁谷音有过合作的上海京剧院青年老生蓝天也再次受邀,在剧中演出武松一角。

【文化小文字】75岁梁谷音将再演全本《潘金莲》

图说:《贩马记》黎安饰赵宠

  3月24日至26日上海昆剧团将在逸夫舞台推出的昆剧经典剧目展演,挑选了两台大戏《潘金莲》《贩马记》以及一台文武兼备的折子戏公益专场,共有4位国宝级老艺术家参加演出。76岁的蔡正仁、张洵澎将率领青年演员出演传统名剧《贩马记》,75岁的梁谷音、张铭荣则与青年演员合作出演全本大戏《潘金莲》。特别是后者,老艺术家亲自主演的全本《潘金莲》已经时隔多年,梁谷音最后一次演出全本还是在20年前。去年梁谷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就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演全本《潘金莲》。据介绍,此消息一经公布便有戏迷激动地表示“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

【文化小文字】75岁梁谷音将再演全本《潘金莲》

图说:《太白醉写》黎安饰李白

  《贩马记》又名《奇双会》,本是吹腔传统戏,京昆都唱。上昆首任团长、京昆表演艺术大师俞振飞演出该剧时融入了自己的表演风格后传授后人,遂成为上昆的看家好戏,也是“俞派”小生必学的剧目。俞振飞曾与言慧珠合演该戏,此次俞、言两位的亲传弟子蔡正仁、张洵澎又将再次携手合作该剧,再传弟子黎安、沈昳丽等也将同台出演。经典折子戏公益专场则由昆三班、昆四班担纲主演,包括《铁冠图·对刀步战》《玉簪记·偷诗》《窦娥冤·斩娥》《惊鸿记·太白醉写》等四出传统老戏。(新民晚报记者 王剑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