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CARD启用上海机场高铁交通枢纽网点

2017-03-01 16:46:12|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2017年3月1日,上汽集团在共享出行领域迈出新的步伐:旗下公司环球车享的共享汽车品牌EVCARD启用上海机场高铁交通枢纽网点,标志着“长途+共享”的交通方式在上海落地。

  作为全国最大的汽车制造集团,上汽集团紧紧把握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机遇,瞄准“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趋势,全面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球最大的城市共享出行平台、全力打造环球车享及旗下EVCARD品牌,是上汽集团推动城市新能源汽车“共享化”的重要举措。

  当天举行的“创新智行共享 连接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获得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嘉定区副区长陆祖芳、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以及市交通委、市机管局、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环保局、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和启动仪式,共同见证环球车享发展的新里程碑。

图片默认标题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环球车享董事长荣文伟首先做题为“新能源汽车城市共享出行成果及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共享经济时代人们的出行方式变得越来越多元化,环球车享倡导共享经济模式,开拓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旗下品牌EVCARD已经进入全国23个城市,布局网点超过2800个,累计投入运营车辆超过8500辆。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领导者,环球车享在三年多的运营实践当中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出行数据,这为其加快业务科学有序发展,不断推出更好的服务产品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环球车享将承担更多责任和使命,在探索共享出行服务模式和整合城市交通大数据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

  上汽集团总裁助理蔡宾现场发表致辞,在致辞中他提出:“创新,是上汽未来发展的驱动力,也是上汽‘十三五’发展的主题词,在‘十三五’期间,上汽要抓住包括‘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这汽车‘新四化’的趋势和机遇。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集团,在‘共享化’方面要全力打造环球车享及EVCARD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品牌,目标直指全球最大的城市共享出行平台。此次发布会全面启动机场高铁交通枢纽城际出行与城市共享出行对接。标志着环球车享新能源汽车城市共享出行进入全新运营阶段。上汽集团将继续引领、大力支持环球车享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做精做强,早日成为集团创新业务板块的中坚力量。

  嘉定区副区长陆祖芳随后发表致辞,“自2013年起嘉定区在全区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应用,在政策指导、车辆补贴、网点设置、公务用车改革,推广传播方面进行鼓励和支持。作为嘉定的企业,环球车享无论在发展规模,发展速度,模式应用,技术创新,用户体验以及品牌知名度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环球车享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紧跟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继续创新突破。”

图片默认标题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合作伙伴,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顺周现场致辞:“大型交通枢纽作为城市交通体系的节点,一直是承载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环节,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持续支持环球车享业务发展,未来将继承以往在浦东机场的新能源汽车应用及共享出行合作经验,协力促进机场结构性节能减排,提高民航业整体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为机场旅客及工作人员提供绿色、环保且便捷的出行方式,为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推广战略树立示范和成功应用标杆。”

图片默认标题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在上海的发展与推广,自然离不开市政府的关心与大力帮助。在发布会现场,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发表致辞表示:“上海市交通委一直支持EVCARD这种新型的共享出行模式,从2013年至今累计支持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运营牌照5000多个,帮助布设公共区域网点1000多个。2016年3月上海市出台了《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指导意见》,从政策层面鼓励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在上海市的发展。今天我们见证了上海机场高铁交通枢纽网点正式启用将让人们从“城市微出行”无缝连接“城际自由行”。今后,上海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广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让这样的共享汽车成为人们多元化出行场景中的好工具。”

图片默认标题

  环球车享的发展一直得到上海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如今建设绿色低碳机场已成为全球机场发展的共同方向,在国家新能源车辆产业布局进入快车道的同时,机场也吹响了新能源汽车在机场使用的号角。环球车享将继承以往和机场集团、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在新能源汽车应用及共享出行相关服务项目,将双方的合作提升至战略层面。随后,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与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光宇,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新能源汽车及关联共享出行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又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默认标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