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绽放 申城已加快入春脚步

2017-02-28 09:06:57|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很多市民在上海植物园拍摄早樱

  这几日申城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逐步回升。申城花卉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梅花、早樱、白玉兰......气温回升,花卉提前开放,申城入春的脚步正在加快。

图片默认标题

上海植物园盛放的樱花

  这几日申城最高气温基本上都超过了10℃,但据上海气象局,本周四会有一股冷空气“登陆”申城,届时申城气温会再度下降至10℃左右。双休日申城也将迎来降水过程。据气象专家介绍,立春之后,连续五天的平均气温大于10℃以上,第一天才算真正意义上的入春。因此目前申城仍未入春。虽然从气象学意义上申城未入春,但由于申城暖冬,同期气温比以往稍高一些,自然界中的生灵已经争先恐后的在春天的大门前报道了。尤其是白玉兰的绽放,被誉为植物界入春的标志。在梅花开过,迎春花和早樱花盛放的时候,白玉兰的花期总体也比去年提前一周。

图片默认标题

上海植物园部分白玉兰已经开放

  为了提前打探申城春天的气息,记者先后来到上海植物园、人民广场等地,抓拍春天的影迹。在上海植物园,东方网记者看到,很多早樱已经盛放,花团锦簇,虽然是周一,也不乏专程赶来赏花的市民。市民张先生表示:“天气暖和,樱花开的正是时候。退休后也没什么事情,专门到这里来拍摄樱花,留作纪念。”在上海植物园湖水旁,几株白玉兰也开始盛开,洁白如霞,但更多的白玉兰仍然是含苞待放。很多市民携带“长枪短炮”对着白玉兰进行拍摄。拿着手机拍白玉兰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白玉兰开的确实好看,可惜开的还不多,等一星期再过来一次。

图片默认标题

新世界道路两旁开放的白玉兰

图片默认标题

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道路两旁的白玉兰含苞待放

  随后记者来到人民广场、上海城市规划馆以及新世界等,看到道路两旁的白玉兰一部分已经盛开,很多市民在驻足欣赏。一位上海爷叔说:“一部分白玉兰开花还是蛮早的,只不过里面的花苞好像比去年小一些。”(记者袁猛、实习生汪伟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