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每天7500辆电动车上牌 交警部门建议错峰前往

2017-02-24 08:59:34|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下个月起,超标电动自行车将严禁上路行驶,而即便是合标车辆,若未经上牌也将通行受阻。为此,近日来申城各大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均出现了上牌高峰。特别是从2月开始,全市平均每天上牌总量达到7500辆左右,较之以往增加近一倍,各区特别是郊区的非机动车窗口上牌压力增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普陀交警支队礼泉路非机动车上牌点时,正好碰见一名开着超标电动自行车来上牌的中年男子。“现在只有符合上牌目录的电动自行车才能上牌,你这是超标电动自行车,要去找商家去退货,而且超标电动自行车3月1日之后,严禁上道路行驶。”民警当即表示。

  普陀交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今年临牌电动自行车即将到期,置换新车的人很多,造成上牌点排队的现象。就礼泉路上牌点来说,原先可能每天上牌量在200辆左右,现在已经激增到600-700左右。为此,普陀交警目前采取预约叫号,一旦现场号码发完,会给来不及上牌的车主预约号码,约好时间再来上牌,省去市民不必要的排队等候时间。去年以来,普陀交警通过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提前入驻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快递公司,还开辟绿色通道,由民警提前上门验车,避免大批量的公司车辆抢占市民的上牌资源。

  交警部门提醒,在购买时要选择符合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内的合标电动自行车,不要购买超标车,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可以通过网络、微信进行查询。同时,市民可避开周六、周一上牌高峰,选择平峰时间办理。(包璐影 李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