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超25万人竞拍 均价近9万元大关

2017-02-20 14:18:3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中新社上海2月18日电 (马化宇)上海车牌拍卖再一次刷新纪录。18日,在刚刚结束的2月车牌拍卖中,沪牌竞拍人数达到251717人,创造自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平均成交价为88240元人民币,比上月增加了555元人民币。

  据上海国拍网数据显示,本月投放沪牌额度为10157张,比上月减少了2058张,而拍卖人数比上月增加19616人,这也直接造成了本次拍卖的中标率仅为4%,下探历史最低水平。

  上海是中国最早进行私车牌照拍卖的城市,这块被坊间称为“奢侈小铁皮”的价格从最初几百元一路上涨到几万元。2013年初沪牌价突然大涨,最低成交价一度突破9万元(人民币,下同)。

  此后,上海官方实行“警示价”(首次出价阶段不得高于“警示价”)制度,对每月的牌照拍卖价格实行最高限价。不过,随着上海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以及外牌车辆限行的进一步收紧,沪牌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目前,每月竞拍沪牌人数超过20万已成常态。

  有网友评论称,“上海车牌已经不是出8万元就可以解决的事,运气也很重要”。从本月拍卖情况来看,沪牌的最低成交价达到了88200元,逼近历史最高纪录,而中标率仅相当于100人中只有4人能够拍中。(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