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博物馆重新开馆

2017-02-23 11:44:5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上海儿童博物馆3.0版新馆开馆仪式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儿童博物馆供图

  2月22日,上海儿童博物馆3.0版新馆开馆。

  记者从上海儿童博物馆获悉,经过去年全年闭馆调整,新开放的儿博馆采取入场免费、部分精准服务有偿提供的模式。当馆内即时参观人数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800人时,将启动限流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

儿博馆东立面

  经过2016年全年闭馆修缮和展区全面调整,新开放的上海儿童博物馆面对3-10岁儿童,常设展区以“旅行”为主题,包括序厅、进入船舱、潜入深海、太空旅行、返回地球等空间。

  此外,还为学龄前儿童专门设计了“旅行@家”互动探索区。其他的教育空间还有为分众教育和深度体验而建的地下城、为亲子阅读特别设立的草婴书屋、为观察自然而开发的户外展区,以及全天周科普影院和特展区等。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除展览外,儿博馆还开发了“动手做课堂”、“科学小讲堂”、考古挖掘体验活动等特色主题活动,鼓励亲子家庭通过探索,收获专属于他们自己的体验和感受。

  另外,儿博馆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自媒体平台,加深、加强与观众的对话和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上海儿童博物馆诞生在1996年5月29日,为全国首座面向儿童的专业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儿博馆以常设展览和展教活动为两翼,努力打造“集科学性、趣味性、儿童性为一体”的校外教育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