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落早盘两市技术性回调

2017-02-23 16:01:1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沪深两市周四(2月23日)早盘双双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维持弱势盘整格局。盘中次新股再度走强,有色小金属、造纸等涨价概念也表现较好,近期妖股频出的水泥板块大幅回落。

  截至午盘,沪指报3248.38点,跌12.84点,跌幅0.39%,成交额1322.7亿元;深成指报10404.54点,跌39.84点,跌幅0.38%,成交额1555.1亿元;创业板指报1911.06点,跌8.91点,跌幅0.46%。

  盘面显示,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有色金属、造纸、次新、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建材、新疆、福建、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资委:加快推进钢铁、煤炭、电力业务整合;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回笼400亿,终止连续四日净投放;保监会将严惩险资投机炒作;多家券商调整风控指标,两融风控步入常态化;公募1月总规模锐减近8000亿,跌破9万亿;郑商所大幅调降动力煤交易手续费;水泥协会副会长:对水泥产业“奖补退出”去产能政策今年启动;三个月以上同业存单纳入核心负债,利好中小银行及债市;8家纸企再发涨价函,上调价格200-400元/吨不等;合力泰拟10转30,实控人及董监高等拟减持5.26%股份;光一科技拟10转15,股东无减持计划;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很多决策者认为可能相当快就会加息;道指连续九日创历史新高,纳指跌0.09%;纽约黄金收跌0.5%,纽约原油下跌1.36%。

  点掌财经嘉宾张春林老师认为,今天早盘股指冲高回落 ,前期热点如水泥、一带一路、央企改革等跌幅靠前,小金属和次新股表现稍强,但个股的整体弹性有限,较大的制约了市场的赚钱效应扩散。由于上证指数已接近前期高点3300点,而且两会临近,政策强度开始逐渐兑现,一定程度上抵制了短线股指上攻的冲动,所以在前高附近市场展开震荡,既在情理之中,也并非坏事。相反,如果不作任何震荡直接攻破前高,则可能酝酿隐患。整体来看,大格局稳定,小格局上震荡延续。操作上继续低吸为主,不追涨,潜伏为主。板块方面,前期热点有所回落,概念股稍显活跃,比如新能源、高送转和人工智能等,大多数属于新兴产业。随着主板指数震荡的加大,代表小盘股的中小创或迎来反弹窗口,投资者不妨适当跟踪留意,精选错杀品种逢低吸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