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网约车驾驶员首场考试举行 合格率50%

2017-02-17 11:23:09|来源:文汇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上海网约车管理办法出台之后的首场驾驶员考试日前举行,100多名申请者参加了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两场考试,最终合格率在50%左右。

  上午9点,交通考试中心限时60分钟的全国卷先行开考,首批65位申请者通过电脑答题完成了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在内的85道考题。随后展开的上海卷考试,题量缩减至68题,内容更注重区域属性。考务管理科科长沈海告诉记者,大致内容包括营运设施、营运服务规定、证件管理等行业法规等,还有轮胎更换等车辆使用内容。两场考试都是考完即可查询成绩,总分都是100分,80分合格。昨天全天共有113人参加考试,总体合格率在50%左右。

  沈海介绍,到考试中心报名考试的已有734人,将陆续参加考试。通过考试的申请者7个工作日后就能拿到《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证》。之后申请变更车辆性质、购买相关保险后,就能上路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