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店门前数百人排队 平均等待2个半小时

2017-02-15 11:46:30|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这个情人节,最拉风的礼物是什么?不是玫瑰花和巧克力,竟然是网红糕点和饮料。位于人民广场的两家人气美食店近日相继开张,现场数百人在门口排队,蜿蜒几百米的队伍蔚为壮观。

  记者了解到,有一些白领甚至不惜翘班来排队,更有男生情人节当天为博女友一笑苦排3小时。附近商家抓住商机,出租椅子给排队的人一把5元,或者搞起代排。

  苦排3小时为博女友一笑

  茗茶搭配芝士、传统奶茶、水果茶……在来福士广场一层东门处,新晋网红“喜茶”开张四天,力压各类化妆品、服饰店,一跃成为商场人气王。昨日1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等候购买的市民已围成了里三层、外三层,6名店员及2名保安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每天队伍都这么长,平均都要等待2个半小时以上。”一名店员告诉记者,他早上10点到达时,队伍已从店门口排到中央大堂,超过百米。为了维持秩序,只得将队伍“截”成五段,每段分别派人看管,并设置了蛇形通道,这才不会导致整个商场水泄不通。

  记者注意到,排队者以年轻人为主;由于昨日恰逢情人节,店员更不时喊出“送玫瑰不如送杯喜茶”的口号揽客,原本以女性为主的队伍中也确实出现了不少男生。

  “我10点半到的,打算买杯给女朋友送去,她前两天一直在念叨。”刘先生说,自己在来福士附近上班,上午提前从公司溜出来,再加上午休时间,总共花费3小时买到了一杯。“这也算是一份挺有心意的礼物吧。”他笑言。

  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据观察,队伍里还有不少男生独自排队,女友则在楼上逛街。

  租借一把椅子开价5元

  相比喜茶的人声鼎沸,一街之隔的“鲍师傅糕点”排队人数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里出售的是肉松卷、海苔卷、蛋挞等糕点,队伍多半以中老年人为主。因此,附近商家也紧紧抓住商机,推出了有偿租借椅子、代排等服务,搭顺风车赚钱。

  “阿姨,要站四个小时咧,不如拿张椅子坐坐,省力些。”记者见到,一名男子边排队边推销自己带来的数十把塑料椅。他悄悄告诉记者,自己是附近鸭脖店的老板,这两天见到这个网红糕点排的队伍那么长,萌生了出租椅子的念头。“押金20元,租金5元,用完了直接打我电话就行。”男子说。

  对不愿花时间排队的年轻人,这名男子又当起了“黄牛”。记者了解到,原价19.9元一斤的牛肉风味小贝,他这里卖60元一斤。“我手上有现货,量不多,如果要的话还可以再预约排队。”

  虽然有市民表示价格实在太高了,但男子表示,他从上午7点开始排队,直到下午才轮上一回。“估计一天最多只能买个3趟,你要么花钱,要么花时间,没办法。”他耸耸肩说。

  市民质疑饥饿营销炒作

  如今,两家“网红店”一炮而红,背后是否存在饥饿营销?不少市民对此产生了质疑。“号称是全国知名火爆网红糕点,我特地从嘉定赶来买的,但味道其实并不惊艳。”昨日,刚买到点心的郑阿姨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摇了摇头。更令她不满的是,店员效率低下,仅开设了一个收银窗口,收银员同时还要负责称重、装袋。“既然有那么多顾客排队,为何不多安排点人手结账呢?现在这种速度,一个小时前进不了几米,感觉是故意让大家排队造势。”

  同样的质疑也出现在排队等候喜茶的队伍中。“10点来福士就开门了,但喜茶11点半才开,存心积压客流引发关注。”王小姐不满地表示。

  伴随着排队,关于因插队引发争吵、长长的队伍占用了人行道等问题也开始出现。不少市民建议,商家不妨采取软件拿号、现场取号、短信通知的手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