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同志图片展在沪开幕

2017-02-14 08:58:39|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同志经典图片展。任非/摄

  人民网上海2月13日电(葛俊俊)2月10日,为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同志经典图片展”在上海青浦陈云纪念馆拉开帷幕。据记者了解,短短3天时间,已有近4000人参观了此次展览。

  展览以“人民之子”为主题,精选了包括邓小平在家乡广安求学和远渡重洋求知的初始写照、在革命历史时期戎马倥偬的历史印记、开启改革开放大幕带领全国人民创业致富的成果展现,以及邓小平与家人其乐融融安度晚年的生活场景,充分展现了邓小平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了人民的自由、幸福,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生活中可亲可敬的平民形象。118张照片清晰的串联了邓小平的一生。

  “这些都是邓小平同志的典型图片,其中一些是第一次对外公开,有一张战争时期邓小平同志留胡须的照片,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徐建平告诉记者,本次展览近1/4的图片均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提供。

  据徐建平介绍,邓小平与上海有着不解之缘,从1920年9月至1994年2月这70多年中,他曾数十次到过上海,晚年还连续七年和上海人民共度新春佳节。

  徐建平表示,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

  他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观众了解到邓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他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理论品质;他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他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以及他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