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国安或互换瓜林与奥古斯托

2017-02-13 12:55:15|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在亚冠资格赛意外出局之后,申花新帅波耶特立即陷入一片质疑声中。西班牙《马卡报》昨天更是传出劲爆消息,称波耶特已经触发了违约条款,可能坚持不到中超开赛。从理论上来说,在距离中超开赛还有3周的情况下,申花确实存在换帅的时间和空间,可一旦战术体系再次打乱,对申花的赛季前景并不会很有利。

  《马卡报》的报道文章披露,在波耶特与上海申花签署的合同里,包含了俱乐部这个赛季设立的两个目标:第一,几乎是理所当然的,获得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正赛资格。第二,在中超联赛中获得一个良好的排位,以取得2018赛季亚冠连赛的参赛资格。现在波耶特的第一个目标已经失败,俱乐部有权终止与他的合同关系。

  波耶特此前曾在西班牙的皇家贝蒂斯执教,西班牙媒体对他较为熟悉。《马卡报》认为,波耶特在上海的执教只会持续上一场比赛的90分钟,“球队被淘汰出局的方式,主场看台上响起的下课声音,都会导致乌拉圭人有可能坚持不到3月份的中超赛季开始。”

  无缘亚冠正赛对申花来说确实是巨大打击,但这么快就解雇波耶特的话,处于关键备战期的申花队又将陷入无序状态。而且,谁也无法保证申花能在最短时间内,找一个适合中超,并且有一定名气的主教练。毕竟,上赛季与曼萨诺分手之后,申花也是花费了不少的时间,才找来了波耶特。

  对于波耶特和申花全队来说,一场比赛定胜负,并不具备绝对的说服力。在仅剩中超一条路的情况下,波耶特如果及时调整,能够带队踢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依然可以值得信赖。

  此外,北京方面在昨天传出消息,申花可能用哥伦比亚人瓜林与北京国安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进行交换。亚冠资格赛那场惨痛失利证明,一名好的后腰对球队非常关键,如果当时有瓜林在场,申花的比赛结果和过程或许都会更加漂亮一些。

  然而,在中超仅有3名外援可以上场的情况下,瓜林所在的后腰位置确实更加尴尬,只能逼迫着申花使用自己在该位置上相对储备较多的本土球员。奥古斯托是巴西现役国脚,如果他来到申花,会增加球队在中前场的进攻套路,但中前场几名外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