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今在沪举办

2017-02-13 15:43:0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2017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今天上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高峰论坛,这也是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创办六年来首次在亚洲举办,这次活动以“人人皆广播”为主题。无线电领域的专用域名“.radio”也在现场正式启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源自中国,属于人类。中国政府、媒体愿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一道,为通过广播媒体推动文明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做出不懈努力。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通信与信息助理总干事弗兰克·拉鲁、国际电信联盟代表、无线电通信局副主任马里奥·曼尼威克斯等出席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弗兰克.拉鲁先生说,广播能激励想象力,广播最贴近人,听到广播更能引起共鸣,让人们更多了解世界。来自亚太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等国际组织和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广播机构的近200位嘉宾、代表参会。

【文化小文字】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今在沪举办

图说:《星期广播音乐会》世界广播日新春专场演出 网络图

  在论坛的主旨演讲与圆桌论坛部分,二十位中外嘉宾围绕“广播与互联网的媒体融合之道”、“广播听众互动参与的创新”以及“广播与多元文化传播”等议题各抒己见,呈现出一场“干货”满满的思维盛宴。在谈到中国广播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时,多位国际组织和广播机构代表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晚,《星期广播音乐会》世界广播日新春专场演出以一场“中西合璧”的古典音乐会将在上海大剧院奏响,这场演出不仅一票难求,而且成了中国大陆首场面向全欧洲进行音视频直播的古典音乐会,30余家欧洲广播电台进行转播本场音乐会。同时,经典947、上海新闻广播、东广新闻台也将并机直播,艺术人文频道将在荧屏全程直播。(新民晚报记者 俞亮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