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上海男人之光 完美“老公”标本

2017-02-13 12:44:12|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

  当张歆艺收服了袁弘,林心如抢占了霍建华之后,胡歌就变成了一枚仅存的硕果,在演艺圈钻石王老五的阵容里名次节节高升,胡妈妈表示很急,网友表示更急——以至于每次一有明星公布婚恋消息,胡歌的微博就会被一大批热心群众的催婚留言给淹没……

  可是,问题来了,这么完美的胡歌,你们究竟想把他配给谁才满意?

  颜值

  从古代帅到现代

  从上海帅到英国

  当胡歌还在念高中的时候,他是这样评价自己的颜值的:“我只不过长得有些讨巧,似乎有那么点帅,但又是勉强冠之。”

  距离胡歌发生车祸那一段往事,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在那以前,初出茅庐的他,是仙侠剧里如梦如幻的翩翩少年郎,眉若远山,眼含晨星,年轻锐气的脸庞上仿佛有皓月之光流转;而在那以后,经历过大难的他,忽然就完成了许多艺人无论怎么转型都难以跨越的障碍,从一个有些奶油的小生变成了一个优雅的绅士。这转变,不仅仅是因为车祸后数十次面部修复手术,更在于内心的沉淀与修炼,从此宠辱不惊,于是气质天成。

  如今的胡歌,从李逍遥变成了梅长苏,就好像是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剑客变成了胸有沟壑的睿智谋士。在古装剧里,他是永恒的如玉公子;在现代剧里,西装、制服上身,1米85的身高怎么穿都好看,2016年担任上海旅游形象大使,一路帅到英国,走哪哪发光,颜值高到没朋友(于是朋友纷纷结婚去了)。

  性格

  交朋友很百搭

  交女朋友很难搭

  在风头正盛时戛然而止,当时看是一种磨难,过后看焉知非福;胡歌比常人幸运的一点是,在恰恰要被娱乐圈功名利禄冲昏头脑的情势下,他有机会停顿下来,直面生死导致的,是对哲学的更深层次思考,是追问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在这期间,他写了15篇专栏,中间虽有伤感悲观的情绪,却也不失自我揶揄的幽默,这是他化解心理创伤的方式。

  在人群里,胡歌是人缘超好的那一类,有好哥们,也有真闺蜜,几乎合作过的导演编剧,提到他都是一通夸:乐观、敬业、从容、相处起来很舒服、智商情商双高,美誉度十足。对粉丝,他在飞机上写就《致亲爱的你》,满纸蜜语,又在去年的11月11日写下微博长文为“古月哥欠”官网庆生,这份感恩,足见诚意。

  不过屡屡被逼问“为何单身”,胡歌没法子,也自曝了性格中的软肋,即对于亲密关系,有情绪管理上的问题,总是难以把控节奏,“一方面很需要自己的空间,但一段时间之后,又觉得需要朋友、需要到人群里去。”他承认自己个性难搞,想要进入他的小世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财力

  不为钱去做那些

  不愿意做的事

  从前,胡歌是个不会理财的小白,他拍戏挣得的钱,只有一个去处,就是交给妈妈,然后再存入银行。车祸之后,他开始买保险,自我保护的意识觉醒。2010年,胡歌在上海和朋友一起投资了一家新日料餐厅,不过说到赚钱,不如说他是把赚来的钱都补进了餐厅的窟窿里。这个投资不算顺遂,仅仅是花钱学吃亏,然而,开餐厅当老板是小时候的梦想之一,为了圆梦,胡歌也看开了。

  2015年,是胡歌的演技大爆发之年,《伪装者》、《琅琊榜》、《大好时光》三部剧一路跨越古今,加上三十多个广告代言,吸金约2亿元人民币。

  其实对于胡歌来说,理财这件事动不如静,根本无需跨界去尝试那些并不熟悉的领域,就凭借他的作品、人气与公众形象,“胡歌”这个名字本身就已价值千金。单看多少明星都以天价加盟了综艺真人秀,而胡歌却一直按兵不动,2016年他拒绝了5档真人秀节目的邀请——只愿拍戏或者休息,专注的人更能取得长久的成功。

  情趣

  养了一家子

  喵星人

  胡歌爱猫,别人看他很寂寞,其实他一点儿也不寂寞,因为每天醒来,就有5只萌萌的猫咪围在身边求宠爱,单身的他却已经拥有一个猫咪家庭了,猫爸猫妈猫儿子猫女儿还有一只捡回来的流浪猫,做了儿媳妇。在家当个神气的铲屎官,这生活或许也很有滋有味。在外拍戏,如果不用坐飞机,他就会选择驱车前往,并且把5只猫一起带到剧组去——胡歌明明也是个有“家室”的人啊。

  “我希望每天给自己做点东西吃,养养猫、种种花、看看书、看看碟、自己泡泡茶、磨磨咖啡。”

  虽然胡歌以前经常自曝生活中的糗事并以“生活不能自理”闻名,但谈天说地读书摄影上豆瓣看B站,放弃自理之后的乐趣,其实也很不少呢。

分享到: